一点随笔

是夜。

金玉砌成的宫殿被笼上名为暗色的纱,不复晨间光华,殿前缀着金色果实的梨树,也在夜的怀抱中敛去明亮,徒留一片黯凉。

三更已过,殿内却依旧灯火通明。

大开的雕花木门边,一抹苍白倩影安静伫立,一衣白色斗篷,藏在面具下的面容难以分辨,手中提着一只兔子样的玻璃灯,捏着提手的指节因为过于用力而微微泛白。

那人不会回来了,别再等了……夜风轻抚而过,微微叹息,带来彻骨的寒意与深重的忧戚。

“不会的……不会食言的……那人答应过我……”舔舔自己冻得发白的嘴唇,她将手中的灯又捏紧了一分,神色却越来越兴奋。

“铛……铛……铛……铛……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四更。

那人还是没有来。

玻璃灯砸在地上,摔得粉碎。

碎片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微亮的光纹,宛若流星坠落,落在地上,形成一片死寂的星海。

她望着满地星碎,却似失了魂一般,缓缓弯身,赤手抓起满满一捧碎星,又将手指缓缓收紧。

殷红的液体自手心渗出,跌入闪着微光的粼粼星海。

“好……很好……哈哈哈哈……”

看着星海慢慢被绛色染遍,她癫狂地笑起来,以舌舔舐,以牙咀嚼,慢慢将手中碎星吞吃入腹。

“咳咳……以……性命……咳咳咳……要你……不得好……死!”

(就是突然想写点东西……写到最后,篇幅很短,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些什么😂)


评论

热度(1)

©天上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