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紧缺

一些奇怪脑洞产物

大概是地球资源枯竭之后的一点阴谋论(虽然我也没写得很清楚就是了hhh)

1.3k小短文


     “刘晓,我记得有跟你说过,你要是再敢把事情搞砸,我就让你收拾东西滚蛋——我的话你当耳旁风是吗?”

     “你知道这次的客户有多重要吗?只要做成了这一笔,就能换到我们所有人后三个月的分配粮!”老板拍着桌子大吼,紫红色的脸气得发青:“现在好了,全都没了!”

     “可是……”

     “我不需要听你解释,现在资源紧缺,老子没钱养闲人!你滚,你现在就给我滚!”

       被公司开除的刘晓,拖着自己破了口子的单肩背包,慢慢地走出了办公楼。

       抬眼望天,只见一片灰白。环顾四周,泥土龟裂,列出的细缝被混凝土碎块填满,棕白交错,已是寸草不生。

       今天的空气质量还挺不错,他苦中作乐地想。

       至于自己为什么被开除?也是,资源短缺嘛。

       自新纪元以来,人类一味追求经济发展,无节制开采煤矿、石油,乱砍滥伐而不注意恢复……经济确实飞速发展,而相应的,地球能源很快枯竭。

       等到政府开始正视环境保护时,为时已晚。新能源的研发还只在进程中,而地球上的化石燃料却所剩无几,其它不注意环境保护的举措也使土壤无法种植。

       为了节约资源,政府开始实行资源分配政策。而科学家在地球能源枯竭后的一年,研制出了一种由粮食作物提取液浓缩而成的营养剂,作为人们的分配粮。

       营养剂的分配标准是每人每日一剂,但这个剂量根本不足以让人饱腹,为了争抢一支营养剂而被殴打致死的案例不胜枚举。

       心中叹气,刘晓摇了摇头,打算去医院看一眼。自己那时就是为了送一位受伤的老人去医院而耽误了与客户见面的时间,才让客户十分生气,取消了订单。

        ……要是人也没救回来,我岂不是白白丢了工作?

       医院与办公楼离得很近,不多会儿,刘晓就到了。他向护士询问了老人的病房号后径直上了楼,楼梯间其他病人家属的谈论声传入耳中:

     “听说不久又会有一批人移民到火星呢……那些搞科研的已经成功从火星表面的水冰里提取出了水,那里的资源应该会不错……”

     “你也就只能想想了,要移民火星可要三千万联盟币呢!现在不管干什么都没什么利润,也就只有那些富人能够靠老本移民了……”

     “其实去火星也不一定好吧……我朋友有个远房亲戚也移民了,但好像后来就再没有消息了。”

     “你这不是废话吗,过上了好生活,谁还想着其他人?”

        刘晓登上了楼梯顶端,走进病房里,关上门,谈话声都被阻隔在外。

       病床上躺着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他的右腿被绷带吊起,显然是伤到了骨头。见刘晓进来,老人笑了一笑:“年轻人,你来了。”

     “老爷子,您的腿还好吗?”

     “唉,不算好,要不是你来的及时,我老头子这条腿可能就废了。”老人看了刘晓两眼,伸手拍了拍床铺边的空位,“正好你来了,我也有点事想跟你说。”

       刘晓坐下,茫然地看着老人。

    “前两天,我老头子拿出了所有积蓄,去政府换了个移民的位置……现在看来,我这腿一时半会是走不了啦。”

    “所以年轻人,你愿意代替我移民去火星吗?”

       刘晓瞪大了眼。

       这种好事居然被自己碰上了?

    “我愿意……谢谢您!!!”

       几天后,刘晓登上了移民的飞船。飞船在宇宙中悄无声息地飞行,不知过了多久,轻微的震颤从脚下传来,飞船似乎落在了地面上。

       刘晓拉开背包的拉链,从里面取出自己最后的一支营养剂,拉起袖子准备注射:不久后就能过上新生活,这营养剂好像也不必留着了。

       他一边注射,眼睛一边往舷窗外瞟,只一眼,他注射的动作便僵住了。

       穿着宇航服的官兵持枪站在飞船外侧,枪口隔着玻璃正对着他的脑门。

     “砰——!”

       脑浆迸射的那一刻,刘晓只剩下了一个念头:看来,资源是真的紧缺啊。


评论

热度(2)

©天上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